雾昔血陌

穿梭于不同的世界,遇见便是你我的缘分。

【伞修】臭小子,生日快乐!

老叶,生日快乐!有幸遇见最了不起的你!

架空,19岁伞x7岁叶

正要剪今天下午录视频,苏沐秋突然接到姨妈的一通电话。

“沐秋是么?”

“姨妈是我,有什么事?”听姨妈亲切的语气感觉十有八九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沐秋啊,明天我和你姨父要带小秋去检查视力,小修不愿意去,他一个人在家我们不放心,能麻烦你照顾他一天吗?”

纵然自己有一万个不愿意带叶修这小鬼,却也不想让姨父姨妈为难,思考着自己明天也没什么事情,便答应了这事,约定好明天8点把叶修送过来。

之后的剪视频不小心弄晚了,导致今早七点半的闹钟都没有听见。正与周公谈心的苏沐秋隐约听到有门铃声,人醒来意识还在模糊。又过去十几秒,猛得想起今天叶修要来的事情,眼神明亮了不少,整个人彻底的醒过来。

麻利迅速的套上家居服,跑去开门。刚开门,低头便对上叶修一脸嫌弃的表情。

“苏沐秋你还可不可以在慢点,你和乌龟是亲戚吧。”

“叶修,要懂礼貌叫哥哥。”苏沐秋先是习惯性的教育对方,“我们是亲戚,我和乌龟是亲戚,不就说明 你和乌龟也是亲戚吗?”接着毫不示弱的讽刺对方。

称呼仍就不改口“苏沐秋,你不知道有句话叫做你附庸的附庸不是你的附庸么?”顺带嫌弃的摇摇头,乘着苏沐秋呆愣之际,从其身旁钻进房间,鞋一脱,就坐在沙发上,一副老大爷的样子。

苏沐秋忍住打这小子一顿打冲动,打整好自己随便吃了点早点。

“叶修,快去做作业。”从叶修背来的打书包中掏出计算练习放在他面前,自己从卧室抱出笔记本玩游戏。

刚刚瞥了一眼叶修做到第14题,现在怎么还是14题!发现叶修正盯着自己的游戏。“看什么看,快去写作业。”挥挥手,让其注意力放在要做的作业上。

没过一会而,苏沐秋扭头发现叶修正聚精会神的看着自己游戏。题目只动了几道,注意力全在自己游戏上。

“沐秋,我也想玩。”

“你不能玩!”

“我要玩!”

“我说不能就不能。”

“不要!”

“你先去做作业,做完再说。”

“好吧。”叶修停了停,又道“那你也不可以玩!”

“我怎么不可以玩了?你做你的作业,我玩我的游戏。”

“你玩游戏会影响我写作业!”叶修硬是撤出一个理由。

两人对视许久,最后还是苏沐秋选择投降,合上电脑,无聊的看着叶修做加减计算。手机也不怎么翻看,不然叶修又会勾过脖子看自己在玩什么。

小孩子就是麻烦,在心里默默的吐槽。想想还是沐橙乖,不会因为自己玩游戏而分心。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苏沐秋就这样看着叶修做题,打了不知道多少个呵欠,期间还被叶修转头过来嫌弃了一通。终于在数不清的第n个呵欠中,叶修放下笔。

东西也没收,还摊在桌子上,嚷嚷着让苏沐秋陪自己玩游戏。

一开始苏沐秋是拒绝的,可叶修硬是说自己说他写完作业就陪他玩游戏。我什么时候说过陪你玩的,我苏沐秋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能糊弄的人吗?苏沐秋在心中嫌弃的吐槽。

但叶修咬定苏沐秋说了。随后想想两人也没有什么事情,苏沐秋拿出手柄连上电视两人玩起超级马里奥。

“苏沐秋你是不是傻,掉了一次的地方怎么还能死一次。”

“之前那个毫无技术含量的躲避你也死了。”苏沐秋心有不甘,但不得不承认叶修玩游戏确实很有天赋,不敢想象这反应和熟练度只是一个七岁的小学生。

两人虽是不停地嘲讽对方操作,但配合起来却很有默契。

玩游戏时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转眼就是中午,两人玩时都没觉得有饥饿感,苏沐秋无意间瞟见时间时针过了十二,分针已经过了六。原来已经中午了,自己竟然都没意识到,似乎很久没有这么尽兴到玩到忘了时间。

“叶修差不多了,眼睛需要休息。”轻柔的揉揉的头示意他不要继续玩下去。

叶修固执的不肯松开手柄,半跪着的把叶修压在身下伸手去抢被对方死死握住的手柄。最终叶修输在小孩子手短这点上,苏沐秋一把夺走了手柄,露出胜利中带着挑衅的眼神,跟我斗你还嫩了点!

留下叶修一个人气嘟嘟的坐在沙发上,嘴里默默念叨着什么,肯定是在数落苏沐秋的不是。

端着两碗面出来的苏沐秋看到这样一幕,简直哭笑不得。把面放他面前还扭头冷哼一声。苏沐秋倒也不多说,把筷子摆好,自己先吃了起来。不出他所料,没一会儿这人还是乖乖吃面。

只是“苏沐秋,你这面很一般啊。”叶修指着空空的碗评论到,完全没有感到不好意思。

“有吃的就知足吧,哪来那么多要求。”敲敲他脑袋,把脏碗端去洗了。

“叶修,等下你自己玩吧,我有个直播,别捣乱。”

“好。”表面上是答应了,但等下会发生什么就好说了。

熟练的调好设备,刚打开麦克风更大家打了个招呼,叶修来了一句“沐秋,我要吃冰淇淋!”

不停的摇着苏沐秋的手臂装出一脸可怜的样子。

“刚刚才吃完饭,要吃也等一会儿,不然对胃不好。”拉住要顺势往冰箱跑过去的臭小子,侧头瞪他一眼,警告他别给自己添乱,结果叶修变本加厉的晃苏沐秋的臂膀。

弹幕不停的在刷“这是谁?”,“声音甜甜糯糯的好可爱。”,“木苏男神求介绍!!!”,就一会儿功夫大家已经从男神的弟弟侄子之类的猜到儿子,等下不知道会不会猜到哪里。

苏沐秋连忙出声“这是我表弟。”无奈之下把叶修抱到自己腿上,“来,叶修跟大家打个招呼。”

“嗨,大家好。“叶修难得地乖乖听话一回,转头问苏沐秋“那我要吃薯片么?”

“不可以,你咳嗽才好,等完全好了再吃。“

“我要告诉妈妈你欺负我!”叶修耍起小孩子脾气,嘟着脸噘着嘴。苏沐秋扶额叹了口气,无奈的揉了一把叶修肥嘟嘟的小脸“叶修乖,听话 。”

被揉脸的叶修费力的挣脱苏沐秋的魔爪之时,弹幕刷满“男神表弟好可爱!”“雾草,男神好温柔。”,“木苏苏苏苏苏苏!!!”,“男神哄表弟好有爱,简直要萌哭了qwq”,“木苏已经躺我床上,谁都别抢。”,“男神让我给你生猴子吧!!!”

“我要开始唱歌了,你出去看动画片怎么样?”苏沐秋低头温柔地问他,“不要,我也要听你唱歌。”

“那我帮你搬个凳子做旁边。”

“不要,我要你抱着我。”内心白了这这臭小子一眼,重新调了一下麦克风位置,唱了一首《这一路走来》,叶修安安静静的听完,很是难得的赞赏了一句“你唱歌很好听嘛。”接下来又唱了几首,也都安静的听完。

苏沐秋半搂着怀里的叶修“你困不困?早上起得挺早的吧。”

叶修抬手揉了揉眼睛顺势打个哈欠“有点。”

“那去床上睡一会儿,好不好。”

“不好。”在苏沐秋身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好,舒服的闭上眼睛。

没等苏沐秋反应过来,叶修已经闭上双眼。这小子就不能让我省点心,成心是要和我对着干是吧,看我不弄死他!苏沐秋一边和大家说自己表弟睡着了,唱歌声音会比较小一边想着自己怎么捉弄叶修。

无意间看见桌上有支黑色马克笔,一个想法冒了出来。

时间差不多关了,看看也叶修差不多睡熟了,小心翼翼的在叶修双颊上各画了一只可爱的乌龟,画完还欣赏了一下,感觉自己画的真好。

怀里抱着叶修,暖暖的,靠在椅背上感到身体也有些疲倦,眼皮忍不住的打架,不知不觉中睡过去。

一大一小窝在椅子上熟睡的画面,说不出的温馨,这一刻似乎时间也停止了。

两人还是被门铃吵醒的,悠悠的醒来,夕阳的余辉射在两人脸上,隐隐泛着金光。苏沐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,急忙跑去开门,是姨妈姨夫来接叶修回家。

苏沐秋把叶修喊出来,一瞬间所有人都笑了,叶秋最是开心,他这讨厌哥哥也有被人整的一天。

苏沐秋还是有点不好意思,自己这样欺负叶修,姨妈姨夫会不会不高兴。但叶修的父母并未责怪苏沐秋,笑着喊叶修回家。叶修也从门口的穿衣镜看见自己脸上被画的两只小王八,冲苏沐秋哼了一声。

突然叶修喊苏沐秋弯下身来,苏沐秋知道叶修肯定要报复,但还是听他的话弯下身子,叶修在苏沐秋脸上“吧唧“了一下,不等其反应蹦蹦跳跳的走了,也不忘一句“沐秋哥,拜拜!下次找你玩。”

苏沐秋抬手摸了一下被亲的地方,这小子占我便宜啊。看着远去的眼神略带着嫌弃,其实心里还是很喜欢叶修。似乎想起了什么,苏沐秋也喊了一句:

“叶修,生日快乐!”

最后再祝一次老叶生日快乐!!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,文里的伞哥和叶修都有一些ooc,尤其是叶修,总是不知道应该把小孩子叶修写成什么样才比较好,最终成了这样,傲娇的孩纸。文梗取自花老师和他的小侄子。

评论
热度(14)
©雾昔血陌 | Powered by LOFTER